手机站   |   客户端

省委书记李锦斌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

时间:2021-09-04 07:34    来源: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省委常委会会议强调

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动新时代安徽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李锦斌主持会议

9月3日上午,省委书记李锦斌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和在河北承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工作;决定追授王敏、彭迪同志“安徽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追授王敏同志安徽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称号。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新时代民族工作举什么旗、走什么路等根本问题,是党的民族工作实践的最新总结,是马克思主义民族理论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的根本遵循。要完整准确全面把握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关于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正确道路的重要论述,学习领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的历史方位、重要任务、工作主线、制度保障、实现方式等,推动安徽民族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重大意义的重要论述,正确把握共同性和差异性、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各民族意识、中华文化和各民族文化、物质和精神的关系,切实汇聚安徽各族群众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关于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贯穿党的民族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的重要论述,坚持思想为本、着力建设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坚持发展为先、着力推动民族聚居地区高质量发展,坚持团结为上、着力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坚持法治为基、着力提升民族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坚持安全为要、着力防范民族领域重大风险隐患。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关于加强和完善党对民族工作全面领导的重要论述,牢记“国之大者”,履行主体责任,夯实基层基础,形成党委统一领导、政府依法管理、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民族工作部门履职尽责、各部门通力合作、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格局,不断开创我省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引导全省广大年轻干部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要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切实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要加强调查研究,以党性立身做事,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切实做到注重实际、实事求是。要树牢正确用人导向,把敢担当、善作为的干部选出来用起来,切实做到勇于担当、善于作为。要推深做实省委防范化解重大风险“1+9+N”方案体系,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切实做到坚持原则、敢于斗争。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为大公守大义求大我,切实做到严守规矩、不逾底线。要强化理论武装、系统培训、实践锻炼,加强教育监督管理,着力培养优良作风,切实做到勤学苦练、增强本领,推动年轻干部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在安徽现代化建设各项事业中建功立业。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河北承德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传承好塞罕坝精神,贯彻碳达峰碳中和要求,持续开展新一轮“三大一强”攻坚行动,统筹推进美丽长江(安徽)经济带、淮河生态经济带、四条生态廊道等建设,答好“巢湖最好名片”和“长三角白菜心”的时代考卷,抓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要聚焦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切实把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得更加美丽宜居。要聚焦满足老年人多方面需求,推动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协同发展,营造养老、孝老、敬老社会环境。要聚焦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和宗教信仰自由政策,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要聚焦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强调,王敏、彭迪同志分别是我省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新时代消防救援队伍指战员的杰出代表,是基层干部的先进典型,是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的学习榜样。各级党组织要组织开展向先进典型学习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永葆初心使命、更好担当作为。各级组织和宣传部门要深入挖掘先进典型的事迹,把他们身上的优秀品质发扬光大。各级党员干部要自觉从榜样身上汲取力量,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投身到工作中,为打造“三地一区”、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宗禾)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