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弋江:把信访工作做到群众的心坎上

时间:2021-09-03 17:1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真是太感谢你们纪委的同志了,当初不知道问题上哪反映,听说有问题找纪委,我就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没想到现在我的问题已经得到了解决……”近日,弋江区江城国际社区马某到街道纪工委来致谢。这是弋江区纪检监察组织用心做好业务外信访工作,真正解民忧、了民愿的一个缩影。

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是纪检监察机关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重要的群众工作。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弋江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通过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来检验学习成果,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到为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具体工作上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实入脑入心,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信访举报是纪检监察第一道关口,为充分发挥信访举报工作的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第一道关口作用,全区纪检监察干部牢固树立服务和责任意识,秉承党员初心,永葆为民情怀,热情接待每一位来访群众。一个微笑、一声问候、一杯热水,缓解紧张气氛,稳定来访人情绪,做好上访群众的“稳压器”,让其心平气和反映问题。工作人员耐心倾听、记录来访人诉求,建立登记台账,将问题归纳分类。对属于纪检监察机关受理范围的信访事项明确告知来访人,待调查结束后第一时间进行反馈;对不属于纪检监察机关受理范围的信访事项,详细解释纪检监察机关的职责范围、管理权限,从反映问题的性质、解决方法等方面,告知信访人通过正常渠道反映问题,积极为群众想办法、出主意、指出路,让他们清楚“到哪里去、该怎么办、谁负责处理”,不让来访人白跑,让他们“诉求有门”,用“真心”换取信访人的“真理解、真接受”。同时,安排人员进行电话回访,实现化解信访的“加速器”,推动业务外信访问题的妥善解决。

“群众利益无小事!只要是涉及广大群众切身利益的事,就算是受理范围外的问题也不能不闻不问,只有把问题处理好了,人民群众满意了,这才是我们纪检监察干部使命职责所在。”区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芜湖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