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蚌埠蚌山:综合施策助力换届顺利完成

时间:2021-09-03 10:2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作为老党员、村干部,要自觉遵守换届纪律,不能因为自身情绪影响换届工作……”这是近日蚌埠市蚌山区监督组在开展换届风气督查时,对某乡村干部张某某开展提醒式谈心谈话的一幕。

该区纪委监委将换届纪律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标准,盘活监督力量,构建换届风气监督体系,强统筹、全覆盖,聚焦关键环节,严督实导,为乡、街道、村居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顺利开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常宣传,打好“警示牌”。利用微信群、宣传栏等多种渠道,全方位宣传换届选举“十严禁”纪律要求,先后发送换届廉政提醒信息2批次78条,发放《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材料汇编》及《换届纪律“十严禁”》提醒卡1600余份。强化教育引导,先后组织谈心谈话322人次,警示教育289人次,签订换届纪律承诺书199人次。

盯人选,把好“入口关”。成立专项审核组,盯紧选举单位“一把手”和班子成员、党代表、选民等关键人选,开展履职情况、身份认定、标准条件等资格审查。截至目前,已审查党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176人次,对3名乡党代表候选人资格人选提出否定意见,审查乡领导班子提名人选42人次。

勤检查,用好“监督剑”。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畅通举报渠道,组建联合检查组,抽调区、乡、街道纪检部门骨干力量参加,针对违反换届纪律问题以及干部群众中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深入一线分类核查和处置。截至目前,共处置换届问题线索3条。

“下一步,区纪委监委将继续立足本职,认真履行监督责任,以‘零容忍’的态度,坚持失责必问、问责必严。紧盯重点人员、关键环节,从严从快查处换届过程中的违规违纪违法问题,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使换届纪律真正成为带电的‘高压线’。”该区纪委监委督查组负责人表示。(蚌埠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