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霍山:跟进监督 压实责任 推动长江十年禁渔工作落实落细

时间:2021-09-03 09:1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老张,从前清炖水库鱼是你们农家乐的招牌菜,现在招牌菜还在卖么?用的都是些什么鱼?”

“放心,县里又发通知又做宣传,水库禁渔我们都支持啊,现在卖的都是附近农户水塘养的生态鱼。”

近日,霍山县纪委监委派驻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来到大化坪镇走访餐饮经营户,了解禁渔退捕工作落实情况。

习近平总书记“在生态保护和建设上带好头”的谆谆嘱托犹在耳畔,作为国家级生态县,霍山县自2020年11月20日起,将佛子岭、磨子潭、白莲崖三大水库全部水域划定为禁渔区。为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落实落细,县纪委监委组织力量直击一线,持续跟进监督。

走访得知,自开展禁渔专项行动以来,县农业农村局、库区水上综合执法局、公安局、市场监管局以及涉及的乡镇联动,对相关区域内各经营单位开展非法捕捞排查,并向各经营单位负责人普及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知识及法律法规,营造了浓厚的“水上不捕、市场不卖、餐馆不做、群众不吃”的禁渔氛围。

“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充分认识长江禁渔的重要性紧迫性;要保持高度责任心,科学谋划、多措并举,完善保护区管理工作;要强化联合执法力度,加强联勤联动,重点打击非法捕捞,严禁非法买卖保护区渔获物。”霍山县纪检监察机关通过召开座谈会、查阅资料、现场查看等方式,对漫水河蒙古红鲌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禁渔工作情况进行深入了解,并明确纪律要求。

“今年以来,我们开展禁渔执法专项行动共收缴竹排11张,渔网31副,虾笼26副,鱼杆8根,塑料渔桶3只。”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局建立了一套“从源头到市场、从市场到销售”的禁渔工作“一条龙”监管体系,采取“日巡和夜巡相结合、水上和陆上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巡查工作。

目前,保护区成立了领导小组、巡查打击组、市场监管组,建起了长效管理机制,确保实现保护区“六无四清”目标。

下一步,霍山县纪委监委将立足职责定位,把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渔退捕工作作为监督的重要内容,开展常态化监督检查,对作风不实、工作落实不力的,坚决追责问责。(六安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