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凤台:精准监督出实招 为民办事解忧愁

时间:2021-09-03 10:3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县纪委监委的同志主动作为,帮助我们牵线搭桥,梳理问题原因,协调相关职能部门指导我们整改,帮助我们顺利地从环保重点监控名单中移出,对我们企业的发展提供了很大助力,我们非常感动,从内心感谢你们。”凤台县纪委监委在回访前期走访的企业时,该企业负责人激动的说到。

连日来,凤台县纪委监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和市纪委“三个一百”工作要求,抽调专人成立专班,通过深入企业、窗口、小区走访调研、明察暗访、倾听建议的方式查找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顽瘴痼疾以及影响制约文明创建、营商环境的痛点堵点,为创建文明城市、优化营商环境、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受到群众和企业的拍手称赞。

走访企业,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县纪委监委通过实地走访的方式,对前期梳理的十余家在凤企业进行逐家走访调研,切实听取企业在经营中存在的困难以及对该县优化营商环境方面的意见建议,了解相关职能部门服务保障和政策兑现工作落实情况。通过走访调研,共收集相关问题及建议5条。通过进一步督促,目前相关问题已全部妥善处置并对相关企业进行回访回复,得到企业一致好评。

暗访窗口,切实改进工作作风。为进一步巩固作风建设成效,紧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中存在的“多、推、虚、浮”突出问题,县纪委监委抽调专人组成3个督查组,重点选择部分与群众联系密切的窗口单位和社会关注的政府部门,开展为期一周的作风建设暗访督查,以严格执纪、严肃问责倒逼党员干部转作风改作风。此轮督查共发现问题52个,下发督办函12份,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理党员干部20人。

督查小区,助力创城取得实效。县纪委监委聚焦监督首责,精心谋划部署,制定《关于我县开展争创安徽省文明城市工作监督检查的工作方案》,要求全县各纪检监察组织将文明城市提升行动计划落实情况纳入日常监督。成立专项督查组,采取明察与暗访相结合的方式不定期对各创建责任单位及相关乡镇的工作落实及推进情况开展重点督查,通过日常监督与专项督查相结合的方式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截至目前,督查组已开展专项督查2轮,发现问题12个,通过现场反馈的形式要求相关职能部门立行立改。

“下一步,县纪委监委将进一步结合学党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履行监督主责主业,突出政治监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凤台县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淮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