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铜陵:落实《监察官法》忠实履行职责使命

时间:2021-09-04 06:4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9月2日下午,铜陵市纪委召开常委会会议(视频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上、在河北承德考察时、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专题会议、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精神;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筹备工作专题会议精神,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官法》,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洪建春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化思想认识,自觉践行“两个维护”,找准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切入点关键点,督促各部门各单位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切实抓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要大力弘扬塞罕坝精神,强化生态环保领域监督执纪问责,持之以恒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做实做细政治监督,不断推动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向前发展。要加强与统计监督的协作配合,促进各类监督贯通融合,加快构建系统完整、协同高效、约束有力的监督体系。

会议要求,要把握重点要求,坚决抓好贯彻落实。要紧盯惠民富民、促进共同富裕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加强监督检查,督促职能部门解决好民生领域突出问题。要全面把握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经济政策要求,深化金融领域反腐败工作,督促加强金融监管和内部治理,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要认真谋划好十一届市委巡察工作,特别要将权力资源密集、群众反映问题集中、业务体量较大的二级机构纳入巡察“全覆盖”对象,推动巡察工作深化发展、提质增效。

会议强调,要落实监察官法,忠实履行职责使命。要把学习贯彻监察官法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结合开展监督执纪执法能力提升专项行动,组织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学习监察官法,准确把握核心要义,领会精神实质。要严格落实监察官法要求,牢固树立法治意识、程序意识、证据意识,自觉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推进监督、防治腐败,确保执纪执法权规范正确行使。要自觉接受各方面的监督,在行使权力上慎之又慎,在自我约束上严之又严,着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监察官队伍。(铜陵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