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宣城:推深做实“后半篇文章” 为招商引资保驾护航

时间:2021-09-04 07:0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察工作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市委开展招商引资专项巡察,体现了对招商引资工作的高度重视,彰显了解决‘双招双引’领域问题的决心和魄力。巡察报告反映的问题客观准确,提出的意见建议切实可行,这不仅是对招商引资工作的一次“把脉会诊”,而且是对招商引资系统各级党员干部的一次‘政治体检’和廉政教育。”宣城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理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珏在该市召开的四届市委第十四轮巡察“回头看”招商引资专项巡察反馈会上强调道。此次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和市委主要负责同志在专项巡察报告上的批示要求,并反馈专项巡察情况。

据悉,今年4月6日至5月31日,四届市委第十四轮巡察“回头看”第四巡察组对市招商合作服务中心党组开展了专项巡察,并向有关园区和机构进行延伸。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围绕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招商引资政策和市委市政府关于招商引资的重要决策部署、优化营商环境、招商引资干部担当作为以及巡视巡察发现问题整改等方面,开展全面监督检查。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专门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巡察情况。

会议指出,近年来,市招商合作中心党组注重加强政治建设,围绕主责主业努力工作,扎实推进与宣城经开区“一体化”招商,牵头推进全市招商引资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同时,专项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诸如发挥全市招商合作服务牵头抓总作用不够有力、招大引强未实现重大突破、优化营商环境有待加强、帮办服务工作不够到位等。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和省、市委招商引资的工作要求,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加强党的建设,不断提高党建引领招商引资工作水平,扎实履行职能职责,推动招商引资高质量发展。要纵深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坚决落实“两个责任”,建立健全监督制约机制,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力戒招商引资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优化风清气正的营商环境。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抓好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进一步压实整改责任,严格整改要求,坚持系统集成,强化日常监督,注重常态长效,切实把巡察整改成果转化为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凝聚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推深做实“后半篇文章”。

会议强调,要将巡察整改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态度上认真坚决、行动上雷厉风行,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要将巡察整改工作作为“当务之急”,对能够立行立改的问题,短期内要初见成效,对需要长期推进的任务,应在建章立制上下功夫;要将巡察整改工作作为必须打赢的一场硬仗抓紧抓好,把巡察整改转化为推动工作开展的强劲动力,推动全市招商引资工作再上新台阶。

“我们将切实提高站位、端正态度,全面提高对巡察整改工作的认识,以巡察整改为契机加强党性锻炼、改进工作作风;将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坚持标本兼治,建立长效机制,全面加强对巡察整改工作的组织;将强化引领、抓好结合,把落实整改与当前重点工作、干部作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等相结合,全面加快对巡察整改成果的转化。”市招商合作中心主要负责人在发言中表示。(宣城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