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绩溪:再出“新招” 持续深化移风易俗

时间:2018-08-31 08:5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移风易俗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绩溪县针对移风易俗出现的新动向,从完善机制、宣传引导、村规民约等方面屡出“新招”,结合实际绘制出切实可行的流程图,实行挂图作战、环环相扣,切实落实深抓实做、常态长效的要求,进一步夯实移风易俗成效。

强化宣传引导,广泛传递时代声音。建立新时代农民传习站(讲习所),并采取“流动大讲堂”的形式,把讲习所开办到基层群众中去,充分发挥百姓宣讲团和传习员的作用,采取“群众点单、讲习员配菜”的方式,用最接地气的话语宣讲好党规党纪和党的好政策,按照新要求广泛传递时代声音。近日,该县首家“新时代农民讲习所”在扬溪镇丛山村正式挂牌成立。

明确实施内容,突出群众自觉参与。组织群众修订村规民约,完善村民议事会、道德评议会、禁赌禁毒会、红白理事会等组织,发挥“一约四会”的主体作用,自觉破除陈规陋习,形成社会共识。实施七大行动,坚决遏制婚丧喜事大操大办、奢侈浪费、盲目攀比等不良风气;切实杜绝巧立名目收礼敛财、天价彩礼等增加群众负担的行为;坚决打击邪教迷信、聚众赌博等影响社会稳定的违法活动;大力倡导厚养薄葬、禁放烟花爆竹的良好风尚。切实把新风正气树起来,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形成文明和谐的乡风、民风和社风。

加强监督管理,党员干部带头示范。建立移风易俗重大事宜公示制度,设立宣传公示栏,让移风易俗执行情况置于广大群众和社会的监督之下。制定出台《绩溪县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婚丧嫁娶报告备案制度》,明确要求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办理婚丧喜庆事宜中,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切实做到带头宣传和落实上级关于移风易俗的各项政策及要求。(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