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无为:推进脱贫和医疗卫生领域巡察整改工作

无为县委对市脱贫攻坚和医疗卫生领域专项巡察反馈的问题高度重视,坚持问题导向,科学有效组织,多措并举施策,取得了整改阶段性成效。截至目前,22个被巡察单位已整改问题273个,整改完成率95.8%;共开展专项整治25个,问责292人次;修订完善各项制度126项,挽回直接经济损失236.68万元。

一是强化整改主体责任。市委巡察反馈意见后,县委常委会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具体要求。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被巡察单位整改交办会和整改业务培训会,同时将反馈意见抄送县委、县政府分管领导,由分管县领导督促抓整改,压实整改责任。由县扶贫办牵头,将市委巡察反馈问题分类抄送县扶贫工作“九大工程”单位,在全县形成扶贫领域问题整改纵向到乡镇和村、横向到县直有关单位的立体整改网络。巡察整改期间,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逐一听取22个被巡察单位的阶段性整改情况汇报,指出存在的不足和需要改进的措施;整改后期,县委常委会专题听取巡察整改综合情况汇报,提出工作要求。县委巡察办对整改进度和要求有差距的5个单位下发了整改督办单。

二是强化整改一线督查。由县委巡察办和巡察组组成五个督查组,一线督查被巡察单位整改落实情况,紧盯医疗卫生领域政治生态受损、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行风建设有偏差,脱贫攻坚领域扶贫资金管理使用不够规范、项目安排不够精准、群众身边腐败问题突出等问题,现场“问诊”“把脉”,对责任落实不到位、整改力度和深度不够的单位党组织负责人现场指出问题,提出整改要求。

三是强化问题线索处置。县纪委监委对市委巡察移交的问题线索优先办理,划定5个办案协作区,抽调乡镇纪检人员集中对移交的106件线索进行全面核查。截止目前,扶贫领域已办结问题线索86件,立案43件,给予党内警告处分37人、党内严重警告1人、撤销党内职务2人、留党察看1人;医疗卫生领域已办结问题线索8件,立案1件。各乡镇各有关单位结合巡察移交的问题,积极运用第一种形态问责160人次,咬耳扯袖,红脸出汗,警示警醒。

四是强化整改标本兼治。22个被巡察单位结合巡察反馈的具体问题整改举一反三,强化标本兼治。针对扶贫对象不够精准的问题,石涧镇结合整改开展全面摸排,并制定规范落实的相关制度办法,新识别贫困户7户22人;洪巷镇结合整改制定《脱贫攻坚“村为主”机制绩效考核办法》,将脱贫成效直接与村干部绩效挂钩;县医疗卫生系统结合整改出台改革措施5项,修订完善制度48项。通过以上有效举措,不断深化整改的实效。(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