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宿州埇桥:上好村官履新“第一课”

时间:2018-08-30 10:5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日,埇桥区举办全区新当选村和社区党组织书记培训班,为帮助298个村、65个社区新任的村和社区党组织书记认清形势,理清思路,明确任务,积极履职,在综合素质、履职能力及廉洁奉公等方面上好履新“第一课”。

学纪学法,增强本领意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其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学习党章党规党纪,融会贯通,做到学而懂、学而信、学而用,牢记各项廉洁自律要求和党的纪律底线,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学习宪法及法律基础知识,牢固树立基本法治观念。

深查深改,明确责任意识。深入开展基层党组织突出问题排查和全面整改。以选优配强领头人为重点,建强基层党组织;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开展基层反腐为契机,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公信力;把基层治理和服务群众工作力量下沉到基层党组织,打通基层治理和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在基层全面推广“最多跑一次”经验,建立“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的群众服务平台;改进基层党组织领导基层治理方式,形成法治、德治、自治、共治相结合的基层综合治理机制。

严守“底线”,强化纪律意识。坚持以上率下、身体力行,做到在党内政治生活中“严”字当头、“实”字着力、“廉”字打底,干干净净地做人做事,提高自觉,强化纪律意识,加强自身建设。践行党规党纪严于国家法律,把纪律挺在法律的前面,让纪律成为不可触碰的“红线”和底线。(宿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