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定远:“3+”促新《条例》知行合一

时间:2018-08-30 09:3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日前,中共中央印发了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定远县纪委监委将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政治任务来抓,迅速行动,采取多种学习方式和富有特色的活动,力促《条例》核心要义入脑入心更入行。

“宣传+示范”。利用网站、微信、手机短信等方式,转载《条例》原文、一图读懂、新旧对比等,对《条例》的重要意义和主要内容进行广泛宣传。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坚持以上率下,将学习《条例》列为常委会学习的重要内容,积极发挥“头雁效应”。班子成员带头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深刻理解条文的内涵精髓,并结合自身分管领域工作实际,带头讲解。

“讨论+培训”。安排领导班子成员、科室负责人、乡镇纪委书记、派驻机构负责人,对照新旧《条例》并结合各自分管或负责工作实际,畅谈《条例》修改意义及学习体会,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明确学习意义,针对此次《条例》修改的背景、意义、做出修改的内容进行深度研讨,让纪法思维得到有效衔接。组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分片集中培训学习学习《条例》原文,让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学懂弄通,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考试+运用”。计划于本周末以《条例》、《监察法》等党纪法规为重点内容,对全县10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进行集中测试,以考促学。县纪委监委机关还在集中学习和自学的基础上,以“随机提问”的方式检验学习成果,督促纪检监察干部自我加压、主动学习,及时巩固所学知识。同时,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聚焦主责主业,围绕监督执纪问责职责,强化对《条例》、《监察法》等党规党纪、法律法规的学习运用,把《条例》不折不扣的落实到工作实践中,切实做到知行合一。(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