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铜陵义安:“刀刃向内” 打造过硬的纪检监察队伍

时间:2018-08-30 09:3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近年来,铜陵市义安区纪委监委坚持“严管就是厚爱”的理念,不断强化自身建设,坚持以更高要求、更严标准,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强化学习练本领。充分利用每周五机关学习日、党日、“三会一课”等活动载体,采取集中学习、领导讲学、专题研讨、座谈交流、个人自学等方式,多层次、全方位的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学习党章、“两准则”“四条例”、宪法、监察法、执纪监督监察工作暂行办法、审查措施使用规范等纪法知识,努力练就过硬本领。充分发挥原纪检监察干部和转隶干部各自在纪、法领域的优势和专长,互学互鉴,交流工作理念、分享业务经验、提升知识储备,迅速补齐各自短板,推动纪法衔接,促进纪法融合。常态化开展跟班学习,努力提升基层纪检监察干部的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2018年,义安区纪委监委共抽调4名干部参与跟班学习,实现了区纪委、基层纪委双向互动,达到共同提高的目的。

完善制度促规范。制定全区纪检监察干部监督执纪“十不准”,围绕严守组织纪律、工作纪律、审查纪律、保密纪律、廉洁纪律和生活纪律等六项纪律,开列了纪检监察干部在监督执纪中容易发生问题的十个方面负面清单,做出了禁止性规定。印发《义安区纪委监察局督查督办工作暂行办法(试行)》等6项制度规范,建立月报告和全调度工作机制,以《义安纪检监察信息》为载体,每月通报基层纪检监察组织工作动态。编制《纪检监察干部实务手册》、《机关制度汇编》,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的日常监管。

刀刃向内严监督。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二种形态,注重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对纪检监察干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主动通过提醒谈话、组织约谈、批评教育、督促整改等方式,及时咬耳扯袖,防止小错酿成大错。坚持利剑高悬、刀刃向内,严防“灯下黑”,及时受理和处理涉及纪检监察干部的信访举报和问题线索,做到不遮丑、不护短,依纪从严从重查处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行为。2015年以来,全区共处置纪检监察干部问题线索7件,立案查处7人。(铜陵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