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安庆:市委巡察组分别向4家单位反馈巡察情况

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政府办公室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8月27日上午,安庆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政府办公室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会议指出,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及时不到位,统筹协调推进五大发展行动计划的职能作用发挥不充分,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政治理论学习弱化,市政府网站建设工作存在薄弱环节;党内政治生活不够规范和严肃,基层组织标准化建设有待加强,少数党员党的意识、组织意识淡薄,选人用人有待改进;落实“八项规定”精神有欠缺;市纪委驻市政府办公室纪检组履行监督责任不到位;大宗商品采购或服务购买未按规定履行招标和询价程序,支付有关项目价款未能严格遵守合同约定;财务审批管理不严格不规范;市外侨办分党组落实巡视整改要求不严不实。

市政府办公室负责人表示,对巡察组反馈的所有意见和建议,虚心接受,积极认领,认真落实。一是高度重视,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思想和行动自觉;二是立行立改,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三是抓好结合,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成果运用和转化。

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直工委反馈巡察情况

8月27日上午,安庆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直工委反馈巡察情况。

会议指出,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一些问题主要是:落实市委决策部署,或不到位,或不及时,议事决策形式较为单一,对所属机关基层党组织的指导、协调、督查和把关作用发挥不够充分;组织学习重要会议精神效果不明显,外请报告审核把关制度缺失;民主生活会相互批评缺少辣味,工委自身机关党建工作存在短板;市直机关党校培训中心项目交接工作进展迟缓,落实“八项规定”精神不严不实;工委支持纪工委落实“三转”不够,市直纪工委对于“三转”存在认识误区,执纪监督问责主动性不强。

市直工委负责人表示,对市委巡察组指出的所有问题诚恳接受、照单全收,深刻反思、全面整改。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二是加强组织领导;三是强化整改措施;四是明确整改责任;五是注重建章立制;六是抓好工作统筹。

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商务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8月27日下午,安庆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商务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会议指出,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发展是第一要务”不到位,实施开放发展行动计划成效不明显,实现贸易强市目标任重道远,执行推动现代服务业加快发展若干政策不及时不严格,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政治理论学习不扎实,少数党员党的意识淡化;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有待全面深入推进,违规经商办企业专项整治不彻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仍不同程度存在;局党组支持驻局纪检组落实“三转”不积极,驻局纪检组履行监督责任不充分;局党组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不力,财务管理不严格,财经纪律执行不严肃。

市商务局负责人表示,完全接受巡察反馈的问题清单;认真整改巡察发现的各种问题;下力巩固巡察取得的政治成果。

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公安局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8月27日,安庆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公安局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会议指出,巡察发现一些问题主要是:“四个意识”有待进一步加强,执行决策部署有差距;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党管意识形态责任落实不够明显;党内政治生活有待加强,党管干部原则需要进一步落实;“文山会海”问题突出,形式主义依然存在;党委班子成员深入基层调查研究不够,担当意识有待加强等。

市公安局负责人表示,一是毫不动摇讲政治,把巡察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来抓。二是不折不扣抓整改,确保问题清仓见底,彻底清零。三是从严从实抓党建,坚决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四是协同发力保稳定,把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与做好当前“扫黑除恶”、服务经济发展“大调研”等各项公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安庆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