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以案警示】迷失在游戏中的人生

时间:2018-05-14 09:3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以案警示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线索来源】

2017年12月22颍泉区审计局对颍泉区项目办主任张某任期经济责任审计中,发现项目办田雨涉嫌违法违规线索,遂将此线索移送至颍泉区纪委监委。同日颍泉区纪委监委决定成立核查组,对田雨涉嫌违纪违法线索进行核查工作,经核查田雨有贪污挪用公款重大嫌疑,2018年1月11日颍泉区监察委员会委务会研究,决定以涉嫌贪污罪对田雨立案调查,同日,报请阜阳市监察委员会批准,对被调查人田雨采取留置措施。

【情况调查】

经查:田雨在担任颍泉区项目办会计期间,利用管理、经手单位尾号为“1313”账户内公款的职务之便,通过手机APP消费、个人支付宝账户和财付通账户消费、网银转账、提取现金等方式支付其网络游戏、日常消费等个人及家庭开支,每年年底使用已报账发票重复报账、虚假开支发票冲账等方式做平账目并制作决算报表的手段,侵吞区项目办公款共计470631.32元。

【处理情况】

田雨身为党员,丧失理想信念,背弃入党初心,背离党性宗旨,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和国家法律法规,涉嫌贪污犯罪。2018年2月11日,颍泉区纪委常委会研究,决定给予开除党籍处分;颍泉区监察委委务会研究,决定给予田雨开除公职处分,田雨因涉嫌贪污罪被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2018年4月26日,颍泉区人民法院一审判决:田雨犯贪污罪,判处有期徒刑3年零2个月,并处罚人民币25万元,违法所得予以追缴,上交国库。

【违纪者说】

“回顾过去,我从十四岁接触游戏,一直到工作之后还沉迷游戏。我利用单位会计的身份,动用了单位公款40多万花在自己游戏开支上。模糊道德认知,放弃自身责任,现在东窗事发,身陷囹圄,远离了家人朋友,失去了人身自由,我深怀悔恨。家庭的溺爱、单位管理的宽松、个人的放纵,多年来别说反思自己了,连想自己错在哪都没想过,也不会想想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家里惯着我,单位信任我,老婆理解我,身为两个孩子的父亲,却沉浸在自我世界里。现在该让我为自己的错误行为付出沉重的代价了……”田雨在忏悔书中写到

【执纪者说】

田雨的成长经历和违纪违法事实再次证明了树立理想信念的重要性,如果田雨有健康的生活情趣,对家人、工作有一点点责任心,对工作事业有一点点上进心,对人生多一点追求,就不会如此痴迷网络游戏,也不会酿下如此大祸。

同时也警醒我们“不差钱,不代表不贪腐”,信任不能代替监督,切实树立严管就是厚爱的理念,要时刻绷紧工作纪律之弦,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加强对工作人员的监督管理,防患于未然!(阜阳颍泉区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