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以案警示】欺上瞒下领保险 数额虽小也要罚

时间:2018-02-27 16:1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以案警示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问题线索】

根据芜湖市委巡察移交问题线索,鸠江区二坝镇龙泉村文书马法泗隐瞒亲属死亡信息,不及时上报信息,冒领养老保险金,2013年1月其母亲吴克英死亡,至2017年6月止,多领取养老保险金合计4560元。

【调查情况】

经查,马法泗于2013年、2014年负责龙泉村养老保险相关工作。2013年1月,吴克英(马法泗母亲)死亡后,其养老保险金账户仍按月继续发放养老保险金。2017年4月22日,吴守凤(马法泗配偶)领取吴克英养老金账户多发资金4950元。

【处理情况】

针对该起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案件,鸠江区纪委以零容忍态度进行严肃查办。2018年1月25日鸠江区二坝镇纪委会议研究决定,给予马法泗党内警告处分,并收缴其违纪所得。

【违纪者说】

宣布处分决定时,马法泗后悔的说:“自己长期在基层工作,每天和老百姓打交道。为了一己私利,犯下严重错误,辜负了群众对我的信任,损害了党和政府的形象,我十分后悔,我真诚地向组织检讨,接受组织的处理!”

【执纪者说】

4560元,当前来看并不是多大数字,但却是蚊蝇之贪,性质恶劣,群众中的影响极坏,损害了党在人民群众心中的形象,啃噬了党的执政基础。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凡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都要严肃对待,凡是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都要坚决纠正”、“加大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力度”。针对基层仍然存在的微腐败,纪检机关必须忠诚履职,坚决捍卫群众切身利益,真正让群众在抓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芜湖鸠江区纪委、区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