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歙县:加强督查督办 推动巡察成果运用

要切实发挥巡察的震慑、遏制、治本作用,关键看巡察成果是否运用到位,做实巡察整改的“后半篇文章”至关重要。为此,歙县县委通过建立台账、强抓督办、放大效应、齐抓共管等方式,促进整改责任的进一步落实,推动巡察成果的充分运用,做到快整改、真整改、实整改。

实行台账管理。建立了巡察报账、反馈交账、整改销账、督查对账的成果运用管理体系,实行台账管理、对账销号,确保成果运用到位;被巡察单位对反馈的巡察意见,制定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按单整改,县纪委对移交的问题线索集中核查,相关部门对移交的巡察事项优先办理,确保条条有整改、件件有落实。

加强督查督办。巡察意见反馈后,通过电话督办、约请说明、会议推进等方式,加强对整改过程的督办,督促被巡察单位快整改;整改情况报告时,通过查账验证、对账复核、会议调度等方式,加强对阶段性整改成果的审查,督促被巡察单位实整改;整改情况报告后,通过跟踪了解、实地检查等方式,加强对整改成果持续运用的督查,督促被巡察单位真整改,并实行痕迹管理。如2017年8月中下旬以实地督查方式对首轮巡察的6家单位后续整改情况进行再检查,9月13日以巡察整改推进会方式对第二轮巡察的8家单位整改工作进行再动员,11月1日以巡察整改工作调度会方式对第二轮巡察的8家单位整改工作进行再压责,认真做好巡察的“后半篇文章”。

推动问题解决。推动解决突出问题。针对巡察发现的突出问题,2016年在全县开展赌博问题专项整治,2017年在全县开展下属单位资金管理不规范问题、小型工程项目建设不规范问题“1+1+N”专项整治;县直有关部门把巡察发现的突出问题作为选题内容开展专项整治,如县人社局开展了冒领死亡人员养老保险金专项整治,县民政局开展了农村低保专项整治,县住建委开展了危房改造专项整治;被巡察单位根据巡察组提出的整改要求组织了专项整改,如岔口镇专项清理冒领死亡人员养老保险金问题,追缴冒领资金10万余元,县司法局专项整改社区矫正对象线索排查问题,移送漏报线索5件,县住建委配合县纪委审查小组对下属部门兼职取酬问题进行专项整治,追缴违规资金22万余元。推动解决共性问题。11月上旬对1-3轮巡察发现的县直机关党建、农村基层党建、财务监管、“三资”监管等问题进行梳理分析,分别向县直机关工委、县委组织部、县财政局、县农业委交办《关于进一步强化结果运用、推动共性问题解决的巡察建议》,督促履行指导和监管主责,从业务培训、工作指导、监督检查、审核把关等方面加强整改落实,着力解决巡察发现的共性问题。(黄山市纪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