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以案警示】退居二线兼职取酬 追缴薪酬难逃处分

时间:2018-01-30 15:0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以案警示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群众举报】

2017年11月,省委巡视组、霍山县纪委相继收到霍山县粮食局主任科员万直玉兼职取酬的举报。

【核查情况】

根据群众举报,县纪委第三纪检监察室着手调查。经查,万直玉于2017年3月至2017年8月在大别山农博城兼职,负责为大别山农博城协调茶叶协会、石斛协会进驻办公及石斛生产经营调查、茶叶生产经营调查事宜,期间共取酬20618.97元。

【处理情况】

“现职和不担任现职但未办理退(离)休手续的党政领导干部不得在企业兼职(任职)”,《关于进一步规范党政领导干部在企业兼职(任职)问题的意见》以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八十八、八十九条对党员干部兼职(任职)问题有着明确规定。万直玉未经批准在企业兼职并领取薪酬的行为构成违纪。2017年12月,万直玉被立案调查。2018年1月,经县纪委研究决定给予其党内警告处分。

【违纪者说】

“原本想着自己已退居二线,到企业兼职无可厚非。这都是我放松自我要求、纪律意识淡化的后果,现在通过组织的教育,我充分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今后我会汲取教训,加强学习,严格守纪。”面对纪律审查,万直玉懊悔不已,并主动上交违纪所得。

【执纪者说】

“退居二线”不等于“安全着陆”,离岗不能成为党员干部放松自我要求的借口。不论身居何职,甚至离岗退休,其行为都在党纪党规的约束之下,严守纪律对于党员干部来说,是一辈子的事。党员干部要时刻牢记共产党员身份,经常对照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量一量”“照一照”,切实把党章党规党纪作为终身的行为准则,做到不“压线”、不“越线”。(六安市纪委、市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