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临泉:“互查互评”提升基层信件办理质效

时间:2021-12-03 09:2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有了乡镇工作室的指导,卷宗质量明显提升,大家办信的工作积极性更高了。”一位乡镇纪委书记介绍“互查互评”工作开展情况时这样说道。

近年来,为提高信件办理质效,临泉县纪委监委建立互查互评工作机制,充分发挥乡镇工作室一线监督指导职能,加强“室+地”协作联动,采取查阅信件卷宗、现场提问交流、即时反馈意见等方式,常态化推进信访举报办理质量评查工作。

该县乡镇纪检监察工作室利用乡镇纪委工作例会的机会,将乡镇纪委上报已办结的典型信件,通过阅卷的方式,通过互查,分类查找存在的问题,填写《互查问题汇总表》,确保问题得到及时发现、及早解决。对发现的问题,现场互相点评,组织交流讨论,深入分析原因,找准问题症结。对出现的普遍性、疑难性问题,乡镇工作室提出处置意见和规范性要求。

在开展“互查互评”的过程中,乡镇纪检监察工作室紧盯问题整,现场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具体要求、责任部门,压紧整改责任,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同时,及时跟进问题整改情况,按时验收整改成效。对未整改到位的,挂牌督办整改;对验收合格的,乡镇纪委将有关材料按照标准上传至平台基层版。

“通过互查互评,乡镇纪委办件质效和信访群众满意度进一步提升”,临泉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探索常规评查、专项评查、重点评查等方式相结合的评查模式,确保达到办理速度、案件质量“双优”效果。(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