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马鞍山:立足监督职责 助力“项目攻坚年”

时间:2021-12-03 08:3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年前三季度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幅显著,全市省重点项目投资完成率、开工率均排在全省前列。”市发展改革委固定资产投资办公室负责人第一时间向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汇报了这一好消息。

年初,该市围绕创建经济社会发展绿色转型示范区,坚持“大抓项目、抓大项目”,部署开展“项目攻坚年”活动。马鞍山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紧盯监督单位在“项目攻坚年”活动中的职责任务,聚焦项目谋划、调度、建设等方面,不断强化监督,助推项目攻坚年活动落实见效。

监督保障项目谋划。今年以来,派驻纪检监察组共参加涉及“项目攻坚年”活动的专题会议71次,对争取的中央、省支持的80个项目、10.58亿元资金进行监督把关,多次与市发展改革委主要负责同志、责任科室负责人等面对面沟通了解项目谋划进展情况,督促扎实做好高质量项目谋划工作。紧扣国家重大战略和产业政策,聚焦“一高三强”,围绕“两新一重”、“四新”经济、民生补短板等重点领域,督促编制《2021年全市重点项目投资计划》,形成远近结合、梯次推进的项目谋划储备格局。

监督强化项目调度。派驻纪检监察组坚持定期向“项目攻坚年”活动办公室了解重点项目调度情况,掌握重点项目进展动态,督促市发改委高质量落实“四督四保”“五项机制”“三个走”等要求,制定《全市重点项目综合调度机制》,实行四级统筹调度,与11个专业领域调度、22个工作专班调度相结合,建立“项目问题—派单交办—核实销号”管理链条。

监督推动项目建设。派驻纪检监察组会同市发改委多次赴含山县、当涂县督查重点项目,详细了解项目建设、审批服务、营商环境、要素保障等情况,检查在项目推进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督促市发改委积极履行在“项目攻坚年”活动中牵头、协调、督促、考核的职能作用,聚力“服务效能再提升、营商环境再优化”,通过提升土地利用效率、拓宽项目融资渠道、落实惠企帮扶政策等要素保障措施,力促项目快落地、早建成、出效益。

“下一步,我们将通过‘室组’联动、现场监督等方式,进一步加大对项目攻坚情况的监督力度,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助力全市重大项目建设。”该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表示。(马鞍山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