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安庆:成立专家咨询委员会 提升定性量纪精准性

时间:2021-12-03 08:4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日前,安庆市纪委监委成立专家咨询委员会,并制定《专家咨询委员会工作规则》。此举有助于推进科学决策、精准执纪执法,实现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专家咨询委员会由80名政治素质过硬、工作经验丰富、专业能力突出的金融、司法、审计等领域专业人士组成,分设刑事案件类、党纪政务处分案件类、综合咨询类等三个专家人才库。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发挥各领域专业优势,对监督执纪执法中的重大疑难复杂、技术性、专业性问题,以会商、咨询方式提供专业知识和参考意见。

《专家咨询委员会工作规则》明确了机构设置、会商咨询程序与日常管理等内容。咨询申请由办案部门或审理部门提出,经审批后根据咨询会商类别随机选择3至5名专家参加会商会,详细记录咨询会商过程并形成会议纪要,供决策参考。目前,专家委员会运行顺畅,已为市、县两级纪委监委5起案件提供咨询建议。

成立专家咨询委员会,是该市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加强和完善监察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保障党员、公职人员合法权益的一项创新举措,将进一步提升定性量纪的精准性,为疑难问题的解决提供专业支持。(安庆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