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宁国:开展“两书”回头看 让监督“长牙”“带电”

时间:2021-12-02 11:1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2018年至2020年,本委向8个单位分别发出3份纪律检查建议书和7份监察建议书,其中提出检查建议6条、监察建议24条……”为确保纪律检查建议书和监察建议书(以下简称“两书”)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充分发挥标本兼治、促进整改作用,近日,宁国市纪委监委通过实地查阅资料、现场调查核实、开展交流座谈等方式,对近三年来发出的“两书”执行情况开展“回头看”,督促被建议单位真改实改。

“两书”是纪检监察机关履行监督职能的有效手段,通过督促被建议单位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切实找到问题根源、制订整改措施、强化制度建设,达到管根本、管长远的目的。“从督查情况看,被建议单位能高度重视,并研究拟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要求和整改责任人,建立健全相关工作机制,‘两书’执行情况整体较好。”该市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主任罗燕表示。

据悉,对照2019年下发的纪律检查建议书,市教体局党委认真组织开展全市各级各类公办学校非税收入专项检查,形成自查报告,并制定进一步加强教体系统非税收入管理制度,规范教体系统非税收入征缴和支出行为。河沥溪街道党工委对照2019年下发的纪律检查建议书,委托专业会计师事务所对村级财务情况进行专项审计,形成审计报告,并制定专项资金财务管理制度;2次召开党工委会议研究“两书”执行情况,并在其微信公众号上建立“村级微权力监督运行平台”,及时公开村级财务情况。汪溪街道办事处对照2020年下发的监察建议书,及时制定村级专项资金清理工作方案,成立清理工作组,于2020年6月19日前完成村级专项资金财务清理工作,并对清查发现的问题予以整改。

“针对‘回头看’发现的问题,市纪委监委将按照‘谁建议、谁跟踪’的原则,专门建立专项台账,规范拟发程序,全程跟踪督办,及时发现解决工作中产生的新情况、新问题,让‘两书’真正发挥‘长牙’‘带电’的监督作用,以严格履行监督责任切实推进主体责任落实。”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