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南八公山:“约访式”接访 助推信访工作提速保质

时间:2021-03-29 09:0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您反映某干部的有关问题确以涉嫌违纪,请把我们刚才提到的相关证据收集整理好,下周一到我委信访接待大厅当面提交,我们会有专人负责接待,提交过程将全程同步录音录像。此次通话已录音,感谢您对净化我区党风政风环境和我委纪检监察工作的支持和配合。”今年以来,为破解现阶段信访举报件质量不高、指向性不强、业务范围内外交织等问题,淮南市八公山区纪检监察机关开始试行“约访式”信访接访制度。

“约访式”接访是在常规信访接待方式的基础上,对纪检监察信访工作提速保质的积极探索。具体是针对已受理来信、来电、网络举报中意思表达含糊、重要环节缺失的实名制举报件,采取邀请实名制举报人面对面完善信访举报问题线索的做法。

“您好,我是八公山区纪委监委信访室工作人员,您近期来信向我委反映某干部的有关问题,我委已收到。您近期有没有时间,我们当面详细沟通一下。”通过信访预约电话专线方式进行预约,信访室工作人员针对信访举报件中涉及的具体问题,指导群众在来访前准备相关证据材料,确保有效提升信访举报线索可查性。不断完善分析研判,对问题线索作出合理分流,真正畅通群众信访渠道,拉近干部与群众之间距离。

“您好,您反映的有关问题,我委已受理。事关群众身边的利益问题,我委已通过绿色通道及时分办流转,现该线索已移交相关部门调查核实,随后会有调查人员向您了解情况,调查结束后向您口头通报所检举问题的调查结果,并征求意见。您若发现其他可以提交的线索及证据材料,可以向我委继续提交。”对约访后的信访举报件,八公山区纪委监委建立绿色通道,进行优先处置、优先办理、优先反馈,健全完善实名信访举报反馈制度,保护举报人热情,消除举报人焦虑,增加举报人信任,有效减少了越级访和重复访。

“下一步,我委将深入开展宣传,通过网络、公众号等方式持续推送来访接待场所、接访时间等信息,引导群众合理有序反映问题,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该区纪委监委相关协管常委表示。(淮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