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广德:开办“竹乡论纪”微讲堂 营造学史力行浓厚氛围

时间:2021-03-29 08:5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如个别干部未严格执行上下班制度,存在迟到早退情况时,可以直接向村书记报告情况,并对迟到的同志进行提醒谈话。”

“我深知既然组织信任我,让我担任村纪检委员,那就必须要履行好职责,敢于亮剑!”

近日,广德市卢村乡纪委会议室里坐得满满当当,该乡同溪村纪检委员韩卫国的一席发言说出了与会人员的心声,大家纷纷点头表示赞成。

为严格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推动基层纪检监察组织从“不敢”“不愿”“不会”监督向善于敢于监督转变。连日来,该市纪委监委将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作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证,组织广大纪检监察干部以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等多种形式扎实开展学习教育,以取得的实际成效推进为群众服务办实事办好事。

立足抓紧抓好抓实,搭建多维度学习平台。“七届二中全会提出‘两个务必’,即务必使同志们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务必使同志们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在“竹乡论纪”微讲堂上,卢村乡纪委副书记潘骞正在专心为乡、村两级干部系统讲授党历来对作风建设提出的要求。

学党史论实务,学以致用得真知。每一次学习的现场也是在线业务交流。“一是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加强对‘小微权力’规范运行流程图的学习,强化发现问题线索的能力;二是只要看见村里有挖机动工的,就可以主动上前询问是乡里还是村里工程,有无报备、是否招标等……”有一些村纪检委员提出对工程项目类程序流程掌握不够熟练透彻,“纪检老兵”都会耐心地解疑释惑。

“虽说微讲堂时间短、节奏快,但是成效非常明显。通过学党史抛出如何抓好干部作风建设问题,经过大家一起学习讨论,让我快速理解村纪检委员怎样才能发挥好‘三员’作用。希望今后微讲堂能定期开课,通过这种通俗易懂的方式让我们的学习事半功倍。”清方村纪检委员徐艳艳竖起大拇指,表示参加“微讲堂”既能帮助大家学深悟透党史,更能为如何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同纪检监察业务高度融合提供具体思路和明确方向。

“开办‘竹乡论纪’微课堂的经验值得推广,每期确定主题开展理论学习、业务探讨、意见收集、工作难点答疑等,可以综合提高纪检监察干部学习的宽度、广度和深度,从而更好地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当好‘护林员’。”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们将鼓励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构不拘泥于既有的授课形式,最大限度整合碎片时间,灵活借用座谈会、微信群、云课堂等多种载体,采取‘线上+线下’模式,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