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宣城:学思用贯通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时间:2021-03-29 07:5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社会主义建设,有改革开放前和改革开放后两个历史时期……我们要旗帜鲜明地同形形色色的历史虚无主义观点和言论作斗争,用党史宣传中国道路……”“我们要把历史这本教科书学懂学透,以史为鉴、奋斗今朝……”在周一机关学习例会上,泾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干部严凯和办公室干部杜彬紧紧围绕“学百年党史、悟使命初心”主题谈心得、叙体会,这也是宣城市纪检监察机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幕缩影。

读史可以明智,知古方能鉴今。党的历史是全党的宝贵精神财富,是中华民族历史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该市纪委监委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迅速动员部署,强化组织实施,重点围绕专题学习、主题党课、系统宣讲、传承红色文化和追寻红色足迹以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等,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引导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方向明,任务清,才能学有所获。据悉,市、县两级纪委监委机关均专门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时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深入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为什么学”“学什么”和“怎么学”三个方面,结合实际精心拟定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明确学习教育内容和形式、统筹安排学习进度,划出重点学习专题,同时注重坚持统筹兼顾,一体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巡视安徽反馈问题整改暨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不愿监督、不敢监督、不会监督”问题专项整改等工作,使其贯通融合,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防止学习教育流于形式、走过场,市、县纪委监委坚持委领导班子带头,以上率下,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市、县纪委监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加强对机关各部室、巡察机构以及各乡镇纪委、各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学习情况的跟踪检查督导,在做好本系统学习教育的同时,切实扛起政治监督责任,把全市各地各单位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作为政治监督和日常监督的重点,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今年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学习党史要静下心来、深入进去,原原本本研读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著作和党的历史文献,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断改造自己、提高自己,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感悟初心使命、汲取精神力量,自觉传承对党忠诚、无私无畏、‘三严三实’等优良传统作风,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