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无为:现场演练 推动检举举报平台在基层落实应用

时间:2021-01-28 15:1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你们是否已经确定专人负责操作应用系统,操作人员能否操作相关业务,操作人员请登录系统,能否成功接收信访举报件和问题线索.....”近日,无为市纪委监委信访室工作人员赴市纪委监委派驻机构及部分镇指导检举举报平台运用工作。

“严桥镇1月22日已经成功签收信访件。”“这个基层综合版业务运用系统,功能全面,操作简单,部署使用后,我们的工作更加规范、方便、快捷。”严桥镇纪委书记在使用该系统时如是说。

“线上督办+线下检查”推进落实到位

为确保检举举报平台基层版综合业务落地应用,2021年1月19日至29日,该市成立了二个专项督查组,督查组人员由信访室、案管室等机关业务骨干组成,检查该市纪委监委派驻机构及镇纪委在平台基层版使用情况、信访件和问题线索的补录情况及信访举报件、问题线索的签收情况,确保操作人员能熟悉系统流程操作。

“精准分流+全程跟踪”推进日常使用

市纪委监委以《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为遵循,规范检举控告办理工作。采取规范流程、建立台账、跟踪督办等措施,实时掌握办理轨迹,确保信访举报件去向清楚、规范有序、务实高效,减少重复访、越级访发生。凡转相关派驻机构及镇纪委的检举控告,全程跟踪系统内接受、办理情况,并通过信访信息系统,对派驻机构及镇纪委通过平台基层版上报的信访件办理情况进行业务把关。今年以来,已将7件检举控告通过信访信息系统转至基层版系统,各单位均按规定办理。

“监督检查+联动把关”提升工作质量

将开展常态化监督检查,对基层版系统应用不力、数据录入异常的及时督促自查整改;对组织不力、应用不足并造成严重后果的,进行问责。高度重视初信初访工作,凡业务内初信初访,严格按照“分级负责、归口办理”原则,由承办单位按期办理结束后,交各联系纪检监察室审核,同时由信访室对应查尽查和办理程序进行审核把关,提升初信初访办结率,确保一步到位“不回炉”。(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