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黄山屯溪:述职评议制度锤炼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时间:2021-01-28 10:0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日前,黄山市屯溪区纪委监委召开2020年度基层纪检监察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述职评议会议,15名基层纪检监察组织负责人依次上台述职。

“这一年,我们全程监督保障屯溪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顺利开展,参与核酸检测900余人,为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打下了坚实基础”

“纪检监察工作的创新发展思路不宽,抓工作落实的力度还不大,执纪问责的精准度不够高”

“下一步,将扎实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做实做细日常监督,积极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全面加强自身建设”

……

会上,屯溪区昱中街道纪工委、昱西街道纪工委、区纪委监委驻区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等有关负责人分别“讲成绩”“找差距”“谈打算”。

“黎阳镇‘小微权力’试点工作扎实开展,监督制约机制建设运行情况获市纪委监委的充分肯定”

“驻区城管执法局纪检组尽管存在人少事多的不利因素,但努力克服困难,全年向驻在单位提出监督建议18条、约谈32人次、受理来信来访7件,有效发挥了‘探头作用’”

“建议进一步深入排查廉政风险点,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督促和协助党委用活用好谈话提醒、批评教育等第一种形态,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助推镇域经济发展”

……

屯溪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根据述职及掌握情况,逐一进行现场点评,既肯定成绩又指出差距,既分析原因又提出建议。

据悉,黄山市屯溪区纪委监委建立健全体制机制,每年定期召开基层纪检监察组织述职评议会议,参会人员客观公正地对述职干部进行民主测评,述职报告、民主测评结果将纳入干部个人廉政档案管理,作为干部选拔任用、评先评优的重要参考依据。

“要以这次述职评议会为新的起点,牢记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保持开局就是决胜,起步就要冲刺的干劲韧劲,为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屯溪建设保驾护航,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百年华诞。”黄山市屯溪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如是说。(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