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郎溪:一线“探作风” 亮剑“节日病”

时间:2021-01-28 11:1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您好,我们是县纪委监委督查组,请提供一下这几部公车的行车轨迹以及公车调派申请单……”这是郎溪县纪委监委督查组在春节前深入各单位开展作风建设督查的一幕。

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持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近日,该县纪委监委亮剑“节日病”,通过出台《春节期间作风建设工作提示单》,进一步加强节假日期间纪律作风建设,向广大党员干部敲响自律警钟,防止不正之风反弹回潮,持续释放全面从严、一严到底的强烈信号。

“截至目前,我们共派出3个督查组,通过明察暗访、随机抽查、专项检查等方式,对10家单位值班值守情况、5条公车行车轨迹情况及12家饭店有无公务接待情况开展实地检查。”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介绍说。

据悉,该县通过聚焦六个“紧盯”,深挖隐形变异“四风”问题,深入整治假日期间可能出现的“节日病”,重点查处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操办婚丧事宜、违规公款吃喝、常态化疫情防控不到位等问题,确保春节期间风清气正。

此外,各乡镇纪委和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也将严格执行报告制度,针对群众举报、媒体报道、监督检查和明察暗访中发现的节日期间“四风”问题线索,坚持从严从快处置,并将相关情况及时报送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

“老张,今天中午有没有镇、村干部在你们店里喝酒聚餐呀?”临近饭点,在毕桥镇大义社区某饭店内,镇纪委工作人员一边查看饭店就餐清单,一边向老板详细询问,严查党员干部顶风违纪行为。

同样,十字镇纪委通过发挥村级纪检委员“贴身”监督的优势,构建镇、村联动监督模式,进一步织牢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全覆盖“监督网”,确保监督检查延伸至“最后一公里”。

“节点亦是‘考点’,一个地方的节日风气往往能够最直接地反映当地的政治生态。当前,全县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不断增强,但我们不能放松警惕,更要加大查处力度、强度和精准度,以钉钉子精神持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确保党员干部将纪律规矩牢牢地镌刻心间,不因节而腐,不因节而堕。”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