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祁门:匿名举报反馈 让党员干部吃下“定心丸”

时间:2020-09-27 09:4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天咱们特意召开一次村‘两委’会议,向大家反馈前期匿名举报村组山场流转问题的核查情况,就其中举报不实的内容进行澄清。同时也给各位村干部敲一敲警钟,今后处理村组集体资产等工作时,一定要严格规范办事、及时与老百姓沟通解释,做到阳光操作、村民满意……”在祁门县新安镇某村“两委”会议上,镇纪委书记对此前匿名举报调查情况予以通报反馈。

据悉,此次予以反馈的匿名举报信中,涉及被举报人某村民组长赵某某与本组村民合谋变卖侵吞本组山场等问题。接到举报信后,镇纪委立即组织调查核实,经过多方走访村民、调阅资料、对当事人进行谈话了解,事情真相逐渐浮出水面。

原来,赵某某曾于2013年6月召集户长会议,对村组山场进行公开流转,由村组村民朱某某流转成功,但后续操作过程中,存在流转程序不规范、相关手续不齐全等问题,随后在当地林业部门指导下,该村组及时纠正,依法依规办理相关手续,由县林业局根据勘察结果颁发林权证。妥善解决问题后,该村组又没有及时向村民反馈,导致村民对此产生了误解。

事实虽已水落石出,但是鉴于匿名举报件无法直接向举报人反馈结果,举报人的困惑和质疑不消除,信访问题就无法真正化解,于是便出现了开头的一幕。

反馈会议结束后,镇纪委还专门对赵某某进行谈话提醒,“感谢纪检部门给我澄清了问题,使我以后在组里开展工作没有心理负担,我也会时刻把提醒谈话的内容牢记于心,在以后的工作中严格按照规定办事!”面对谈话人员,赵某某感激地说道。

为消除此类匿名举报无法反馈带来的困扰,充分保障群众的监督权和知情权,积极回应社会专注热点,近年来,县纪委监委通过在一定范围内主动向党员干部群众公开信访核查结果,让匿名举报人知晓信件核查过程和结果,消除因信息不对称造成的误解,有效化解重复访、越级访难题,激励党员干部崇尚实干、担当作为,三年来共开展匿名信访举报反馈25次,成功化解多起匿名信访举报。

在此基础上,县纪委监委出台《关于匿名信访举报办理结果反馈的实施办法》,严格把握工作原则,明确适用范围、程序要求、办结时限等事项,进一步健全责任落实、实施层级、跟踪问效等机制,有效避免信访举报处理工作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切实增加群众满意度。

“针对此次匿名举报,我们主动反馈说明,密切了干群关系,消除了当事人顾虑,保护了村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今后我们将继续探索有效反馈方式,扎实做好匿名举报反馈工作,让受到不实举报影响的党员干部吃下‘定心丸’。”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