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湾沚:“云平台”为“小微权力”监督插上科技的翅膀

时间:2020-09-27 09:4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区纪委给我们村里配的一体查询机真是太方便了!以前村里用一台电脑主机连接远程电教平台的电视切换登录小微权力平台,操作繁琐、运行慢、屏幕小、看不清,群众来看的时候村干部要设置好一会才能登进平台,现在好了,这50寸大屏查询机放在大厅,群众想什么时候看自己直接点点就行了。”芜湖市湾沚区红杨镇珩琅山村党总支书记赞叹道。

近年来,湾沚区纪委监委在党委的大力支持下,多措并举,不断巩固深化“小微权力”监督制约机制,在新的阶段再出发。

权力清单动态调整。坚持对权力清单“一年一调整”,适时对基层“小微权力”清单进行动态调整。今年3月底,区纪委监委负责同志带队前往5个镇、6个区直单位调研权力清单事项设置,通过召开座谈会、个别谈话等方式征求各部门意见并形成报告,经区纪委常委会研究确定,本轮权力清单动态调整,共删除镇级权力事项7条、村级权力事项4条,新增权力事项1条,镇村权力清单事项由36条精简为26条,方便群众线下操作办事。

基础设备配备升级。将巩固深化“小微权力”监督制约机制纳入2020年区“十大工程”,重点解决部分村(社区)小微权力监督制约硬件设备老旧、落后的现状。经区纪委常委会研究决定,启用党风廉政建设专项资金先行购买25台大屏查询一体机配备到村(社区)。目前,第一批次25台查询一体机已全部配备安装到位,大大方便了群众线上监督查看。

探索开发微信小程序。随着智能手机的大量普及,移动互联网已经深入群众生活,区纪委监委秉承最大程度方便群众监督的初衷,着手探索开发手机移动端监督平台。微信小程序依托微信平台,相比传统APP来说,具有用户基础广、无需安装、节省手机内存等优势。目前,初步框架已经拟定,开发完成后将打通与网页端平台的接口,实现数据同步更新与异常数据自动抓取,两个平台只需上传一次资料,不给基层增加负担,着力打造云端智慧监督平台。(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