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濉溪:早提醒 严监督 确保文明节俭、风清气正过“两节”

时间:2020-09-27 09:0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中秋、国庆“两节”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坚决防止不正之风反弹,濉溪县纪委监委严明纪律、及早提醒、加强监督,持续巩固深化“四风”问题整治成果,确保文明节俭、风清气正过“两节”。

严明纪律要求。针对全县党员干部制定下发《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做好中秋、“十一”期间廉洁自律有关工作的通知》,重申“十严禁”要求,同时要求各单位提升政治站位,结合制止餐饮浪费工作,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切实把纠正“四风”往深里抓、实里做。向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下发《关于做好2020年中秋、国庆期间紧盯“四风”问题工作的通知》,就监督检查工作作出部署安排,构建抵御不正之风的坚强防线。

强化提醒教育。利用“濉河清风”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公开通报曝光作风问题典型案例,及时转发有关规定和纪律要求。通过短信平台发送短信,提醒全县党员干部过节不忘常自律,时时紧绷纪律弦。要求全县各单位通过召开专题会议、开展节前集体谈话活动等方式,组织各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央纪委及省市县纪委公开曝光的典型问题,以案警示、以案说纪。

加强监督检查。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创新监督方式和手段,对群众和媒体反映、监督检查中发现的发生在节日期间的“四风”问题线索及时核查处置,做到发现一起,严肃处理一起。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采取不打招呼、不定时间、不定路线的形式,对全县各单位值班情况、遵守工作纪律情况、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等进行监督检查。同时,把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作为监督的重要内容,紧盯党员领导干部和公职人员等重点对象,以及单位食堂等重点场所开展监督检查,狠刹奢侈浪费歪风,培育文明节俭新风。(淮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