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蚌埠: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监督 着力推动“亲不逾矩、清而有为”

时间:2020-09-27 08:5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切实优化营商环境,推动经济社会健康发展,蚌埠市纪委监委近期启动“三聚焦三提升”优化营商环境专项监督。

专项监督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结合当前营商环境实际,重点围绕解决干部服务民企思想有误区,工作不主动,“清”而不“亲”问题开展监督。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部署要求,聚焦创优“四最”营商环境,发挥纪检监察机关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坚持依规依纪依法开展监督,压紧压实各县区及市直职能部门优化营商环境主体责任,着力查找和解决企业反响强烈、群众反映集中、社会普遍关注的影响营商环境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风顽疾,严肃查处损害企业合法权益的违纪违法问题,推动全市党政机关工作作风进一步改进,党员干部服务企业意识进一步增强,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着力构建“亲不逾矩、清而有为”的新型政商关系,以优良作风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专项监督围绕“三聚焦三提升”,即聚焦纾困惠企开展监督,提升政策落实“执行力”,着力查看各县区及市直职能部门在优化营商环境过程中是否存在政策措施不落实、承诺不兑现、执行“一刀切”等问题;是否存在落实搞变通、打折扣,“放管服”改革不到位、服务保障不力,“四送一服”双千工程开展不到位等问题。聚焦作风建设开展监督,提升党员干部“精气神”,着力查看是否存在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态度冷漠、故意刁难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是否存在审批环节多、时限长、效率低,行政审批、许可、办结超规定时限等问题;是否存在落实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制度不到位,企业和群众办事多次跑、多头跑问题。聚焦为民执法开展监督,提升企业发展“安全感”,着力查看是否存在乱检查、乱罚款、乱收费、乱摊派等不正之风;是否存在滥用职权或职务帮助亲友或特定关系人向企业强买强卖、插手工程项目招投标等干预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活动问题;是否存在滥用执法权限,钓鱼执法、越权执法等问题;是否存在执纪执法过程中违法冻结企业账号、随意查封企业资产、违规发布影响企业声誉信息等执法简单粗暴问题;是否存在对黑恶势力破坏营商环境听之任之、失职失责甚至包庇纵容、充当“保护伞”问题。

此次专项监督工作分为两个阶段,从今年9月中旬起到12月底为集中监督阶段,之后转为常态化监督阶段。监督中,将发挥“12388”举报电话和来信来访平台作用,构建企业信访举报“绿色通道”,建立与“12345”政府服务热线的横向联系机制,动态梳理涉及优化营商环境的问题线索,对涉及破坏营商环境、损害企业合法利益等问题的举报做到优先受理、优先处置、优先查办。(蚌埠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