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早间播报【2020年9月27日】

时间:2020-09-27 06:5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万兴
【字体: 】      打印


●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9月25日至26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快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的意见》。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头版报道了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紧盯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和餐饮浪费等行为,与有关部门协调联动,开展联合监督检查,严防节日期间“四风”反弹回潮的举措,包括大数据筛查、线下实地察访、交叉互查等。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26日报道了安徽盘活用好乡镇(街道)纪检力量,搭建立体监督网、破解基层“人情关”的各项举措。截至目前,安徽全省已向乡镇(街道)派出975个监察办公室,分片设立了415个纪检监察协作区,选配了17586名村级纪检委员。

●自去年10月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二次推进会以来,全国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案件2.5万余起,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3万余人、移送司法机关处理2300余人。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发表记者观察,聚焦近期两起舆论关注的事件:“山东一干部扇打辱骂下属”、“湖南岳阳副局长夫妇大闹移动营业厅”。文章指出:这些案例反映出个别党员干部党性缺失、教养欠缺,严重损害党员干部队伍形象,其根源是官本位思想作祟,同时还暴露出一些党员干部缺少法治意识,习惯于凭权力办事,不习惯按制度和法律办事,他们一遇到问题就暴露出暴戾的本质。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深度关注专栏聚焦部分腐败分子成为“裸官”,并向境外转移资产的案例。文章指出,这些“裸官”之所以引发舆论不满,正是因为一些“两面人”干部一边口口声声说着爱党爱国,一边利用手中的权力为自己与家人谋后路,妄想“内外通吃”,带来极坏的社会影响,要加大这方面的抽查力度。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26日发布通报:甘肃省生态环境厅原党组书记、厅长肖铮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甘肃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因从巴西进口冻带鱼内包装样本检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全国海关自26日起暂停接受巴西相关水产品生产企业产品进口申报1周。

●9月26日,安徽省人事考试院发布通告,2020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已于9月26日14时正式公布。考生可登录安徽省人事考试网“安徽省2020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专题”查询本人笔试成绩。

●9月25日,黄山风景区管委会发布黄金周旅游事项说明,明确景区日接待量控制在3.75万人以内,进入景区需至少提前一天网上预约购票,不支持线下购票,且需通过健康码核验和体温测量。

●据省气象台预报,28日全省多云转阴天,大别山区和沿江江南部分地区有小雨。即将到来的国庆长假期间,还将有一次降雨过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