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铜陵义安:打出“组合拳”化解重复信访举报问题

时间:2019-01-10 09:5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铜陵市义安区纪委监委聚焦主责主业,打出信访举报件处置“组合拳”,从受理、转办、督办、回复等环节压实信访举报工作层级责任,减少重复信访举报存量并遏制增量。

明确重点,推动问题梳理。把群众反映强烈、重复次数多、久拖不结的,重点反映民生资金、涉农扶贫领域、基层干部吃拿卡要、优亲厚友,以及工作作风问题等重复信访举报作为重点开展全面集中排查。2018年,共梳理4类重复信访举报问题31件信访举报件,逐件进行登记造册,建立专项台账。

领导包保,推动问题研判。定期召开纪委常委会,专题研究信访举报工作,结合信访举报件特别是重复举报件的内容,明确信访举报件责任领导、承办责任人和办结期限,由一名纪委常委或监委委员包案化解、一个科室牵头承办重复举报信访件。同时,通过集体研判,明确信访举报重复件的处置方式。

强化督办,推动问题解决。加大重复信访件督办工作力度,推动问题及时有效解决。严格落实“件件有着落、事事有结果”的要求,逐件落实责任主体,明确办理期限,及时跟踪督办,不断完善跟踪督办机制,坚决避免和防止将信访件一转了之、不管不问的现象。前期梳理的4类重复信访举报问题31件信访举报件已经全部按期办结。其中作信访了结8件,以第一种形态处置2人;信访件转立案23件,立案2人,有效化解了一批重复信访举报问题。(铜陵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