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六安裕安:内外兼修 着力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

时间:2019-01-10 09:0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2018年以来,裕安区纪委监委紧紧围绕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新要求,坚持严管厚爱,着力加强自身建设,打好内外兼修组合拳,内提素质,聚焦主业提升能力,外强监督,打造作风过硬队伍。

内提素质,聚焦主业提升能力。举办两期全区纪检监察干部专题业务培训班,系统地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章、 党内监督条例、纪律处分条例、问责条例、监督执纪规则等党纪党规,以及宪法、监察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做好纪法贯通、法法衔接。通过纪检监察干部上台讲、开设学员论坛、集中交流研讨、开展知识测试、跟班学习实战等多种方式,不断提升全区纪检监察干部的业务能力。结合“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编印发放《严重违纪违法党员领导干部忏悔书及案例剖析选编》《基层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强化纪检监察干部的遵规守纪意识。同时,持续深化 “三转”,坚决清理与纪检监察业务无关的议事协调机构,将2011年以来区纪委监察局参与的131个议事协调机构减少到16个,明确乡镇街纪(工)委书记不分管与纪检监察业务无关的工作,并成立督查组,先后两次对全区纪检监察组织“三转”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确保聚焦主责主业,种好“责任田”。

外强监督,打造作风过硬队伍。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公开违规违纪行为举报专线和举报网站,把党内监督、社会监督同群众监督、舆论监督有机结合起来。结合“五提”教育活动,制定并完善《裕安区纪检监察工作人员行为规范》,严肃纪检监察干部在工作、办案、社交等活动中“十不准”行为。坚持信任不能代替监督,严格贯彻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省市实施办法和六安市纪检监察干部“六必须九严禁”,强化内部监督制约,严明审查、信访、保密等纪律,对纪检监察系统内干部违纪违法问题,一律点名道姓公开曝光,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坚决杜绝“灯下黑”。同时,建立涵盖全区123名纪检监察干部的电子廉政档案,全面动态记录干部本人廉政情况, 并将干部廉政情况作为干部选拔、任用、交流、评先树优等的重要依据,使廉政档案成为选拔干部的“体检表”和干部管理的“晴雨表”,激励广大纪检监察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六安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