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灵璧:2018年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31起处分34人

时间:2019-01-10 09:5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2018年以来,灵璧县纪委监委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多措并举,驰而不息正风肃纪,推动作风建设向好向优发展。今年以来,县纪委监委共开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督查检查30余次,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31起,给予党纪政务处分34人。

强化教育引导,绷紧思想之弦。依托灵璧“清风大讲堂”理论宣讲示范基地,深入开展党规党纪教育宣讲,着力加大对党员干部法制观念、廉洁意识、规范用权等方面的教育力度。结合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制作专题警示片《馗乡镜鉴》开展“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和“以案为鉴”专题警示教育,切实发挥查处一个、教育一批、警示一片的效果,让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入脑入心,永不褪色。

畅通举报渠道,织密监督网络。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作为县纪委监委日常监督检查和巡察的一项重要内容,在纪检监察网、微博、微信、“四风”监督举报等平台开通举报电话、电子邮箱。与传统的来信、来访举报形成线上线下紧密结合之势。不断拓宽举报渠道,织密监督网,对收到的问题线索,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开展专项督查,严防歪风反弹。紧盯关键节点,一锤接着一锤敲,驰而不息开展节日期间督查检查工作,保证纪律不“放假”,监督不“打烊”。成立节日期间督查组,合理分工,周密部署,对县直、各乡镇实行督查检查全覆盖,重点对节日值班、财务支出、公车封存等情况实行无禁区检查。一经发现违反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严肃问责,并予以通报批评,严防歪风邪气重新反弹。(宿州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