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北:2018年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75个

时间:2019-01-10 09:5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2018年,淮北市纪委监委认真履行监督职责,紧盯重要节点和“关键少数”,不断加强对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情况的监督检查力度,持续巩固和深化作风建设成果,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75个,处理204人,党纪政务处分151人。

扎紧制度“笼子”。协助市委修订出台《省内公务活动禁止饮酒规定》《关于进一步规范节庆活动管理的通知》等规范性文件,明确要求、划出“红线”。严抓贯彻落实,市纪委主要负责同志集体约谈12家“四风”问题多发单位主要负责人,通报省委巡视、市委巡察反馈的问题,要求各单位“一把手”切实履职尽责,确保问题整改到位、纪律规定执行到位。

紧盯重要节点。在元旦春节、中秋国庆等重要节日前均下发通知,重申纪律要求,在淮北纪检监察网、“廉洁淮北”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发布公告、设立举报专区,鼓励社会各界监督举报身边“四风”问题。节日期间,组织人员针对重点领域、重点问题开展监督检查,并筛选反映具体、可查性强的信访件实地明察暗访,对顶风违纪的坚决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开展专项整治。巩固和拓展违规经商办企业专项整治成果,对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挂证取酬”现象进行专项整治,追缴违规挂靠所得101万元。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大排查大调研,全面纠正“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等问题。集中治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全市各地各单位聚焦5个方面12项具体问题,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和问题整改。

强化警示教育。梳理有关政策规定及中央、省市查处的172起典型案例,编印发放2600余册作风建设系列读本,以案说纪、以案释法。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及时通报曝光,并要求案发单位召开警示教育会,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去年以来,市纪委监委分13批通报49起典型问题,有力释放纠正“四风”越往后越严的强烈信号。(淮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