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旌德:1-10月受理信访举报340件 同比上升240%

时间:2018-11-09 09:0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旌德县纪委监委积极适应监察体制改革和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要求,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强化问题线索规范化管理,不断提高信访举报工作质效。1-10月份,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信访举报340件,其中本级受理137件,上级转交办203件,同比分别上升240%、140%和372%。

畅通信访渠道,拓宽线索来源。狠抓信访举报“源头”,持续畅通“电、信、访、网”四位一体信访举报渠道,利用旌德纪检监察网公布举报地址、电子邮箱、电话等,形成人人可监督、处处可信访的立体化监督网,充分发挥巡察、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的监督“利器”作用,多方位、多渠道收集问题线索,充分发挥信访举报“前哨”作用。

统一归口受理,规范线索处置。实行归口受理制度,明确信访举报由县纪委监委信访室统一归口受理,做到来信专人看、来访专人接、电话专人听、网络和微信举报专人办,切实做到“多个渠道进水、一个池子蓄水、一个龙头出水”。准确把握受理范围,建立信访件受理登记台账,对交办时限、处理结果、核实报结等情况进行全面详细登记,扎实做好信访举报件受理、办理、答复全程痕迹化管理,严格落实信访举报件闭环管理,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切实提高信访件办理质效。

强化催办督办,提高办理质量。针对监察体制改革后信访举报量呈大幅增加的新情况,该县发挥大数据平台优势,从收集到的信访举报件中着力捕捉扫黑除恶、扶贫领域和“四风”等重点问题线索,分类建立专项台账,定期开展纪检监察信访情况分析,为领导决策提供参考。同时对转交办信访件实行跟踪督办机制,及时掌握承办部门的办理情况,定期或不定期地对信访交办件办理情况进行更新汇总,提高交办件的核查率和按时报结率。不断提高初信初访办理实效和办结率,确保举报反映的问题核实清楚、解决到位,从而在根本上减少重复访、越级访。 (宣城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