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六安裕安:开展班子成员带件下访工作

时间:2018-09-14 08:4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转变作风,密切联系群众,近日,六安市裕安区纪委监委积极开展班子成员带件下访工作,将群众上访为干部下访,依法及时有效解决群众反映的合理诉求,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信访问题发生。

制定方案强保障。区纪委监委积极制定《裕安区纪委监委2018年度领导班子成员带件下访工作实施方案》,明确工作主体,制定了时间安排表,并要求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切实提高认识,细化措施,努力把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将群众反映的合理诉求解决在基层,达到有效减少重复上访、集体越级上访的目标。

统筹协调抓重点。将领导干部下访接访工作与开展整治越级上访、重复多头上访、积案化解、基础业务规范结合起来,创新信访工作理念、方法、手段,重点围绕扶贫领域和损害群众诉利益的信访举报,健全完善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机制,综合运用政策、法律、经济、行政、社会救助以及思想教育等手段,化解各种矛盾,听取群众呼声,为民排忧解难。

真抓实干促成效。明确班子成员带件下访工作时间表和所联系片区,一方面畅通信访渠道,切实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另一方面督促指导乡镇(街道)、相关部门和单位做好本单位信访工作,解决信访突出问题。同时信访、案管、审理等部门沟通协作,扎实推进问题线索查办和信访矛盾化解,确保工作取得实效。自7月底开展带件下访工作以来,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已跟踪督办、会商指导信访举报2件,目前两起信访件均已转立案,其中移交公安机关刑事拘留1人,在当地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

建立台账促规范。对领导干部接待的信访事项,信访室建立健全包括信访时间、信访人、信访事由、责任单位、接待处理意见、办理结果等要素在内的工作台账,以便督办落实和回复来访群众,推动我委领导带件下访工作常态化规范化。(六安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