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无为:“四联动”发挥巡察利剑作用

今年以来,无为县委巡察机构以县(区)交叉(提级)巡察为契机,与市委巡察机构、县直相关部门以及被巡察单位主动对接、上下联动,及时发现查处脱贫攻坚和医疗卫生领域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截至目前,已整改问题273个,开展专项整治25个,问责292人次,挽回经济损失236.68万元,切实增强了人民群众获得感、满意度。

宣传机制联动,着力发现问题。无为县积极配合市委巡察组,及时发布巡察公告,在主流媒体、电视、网站公布举报电话、电子邮箱和来信来访地址,明确信访举报途径和办理流程;同时注意搜集本地网络舆情,认真梳理排查信访问题线索,广泛发动群众监督,为市委巡察发现问题拓宽线索渠道。

人员调配联动,增强巡察力量。为了解决巡察组专业人才不足的问题,从县委宣传部、县委组织部和市场监督管理局分别抽调专业人员,配合协同市委巡察组进行意识形态、选人用人、药品器械等方面的专项检查,以专业眼光更好地发现问题,提出专业的意见建议,有效增强专项巡察的业务水平和权威性。

线索查处联动,解决群众诉求。对巡察移交的问题线索,县纪委开辟“绿色通道”,优先办理、快查快处。启动办案协作区,成立5个调查组全面核查。目前,已办结线索94件,立案44件,党纪政务处分41人。各镇各单位及时处置交办问题,多种方式问责,并对实名举报的调查情况及时反馈,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问题整改联动,强化成果运用。高度重视巡察整改工作,县委常委会、县委政府分管负责人第一时间听取巡察反馈问题汇报,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召开整改交办和业务培训会,对被巡察单位进行指导,帮助制好“时间表”,画好“作战图”。县委常委会、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专题听取巡察整改综合情况汇报,提出工作要求。截至目前,结合整改共出台改革措施5项,修订完善各项制度126项。(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