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县:再次开展“清风宣讲”

时间:2018-09-13 15:4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案例中的熟人都是党员干部的前车之鉴,我们应恪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芜湖县“清风宣讲团”成员、湾沚镇罗保社区党总支书记的一段开场白再次拉开了“清风宣讲”警示教育活动的序幕。据悉,“清风宣讲”是芜湖县“明法纪正风气”系列警示教育活动“固定动作”。

为进一步增强全县党员干部的公仆宗旨意识和廉洁自律意识,芜湖县结合深入开展“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新任村(居)“两委”岗前廉政教育等工作,面向基层镇村持续开展送课上门等“清风宣讲”活动,警示教育党员干部始终紧绷纪律之弦。

宣讲团成员由基层村(居)负责人、纪检委员组成,主要宣讲党章党规党纪和宪法法律法规,传递守纪律、知敬畏的廉洁风尚;通过剖析近年来查处的四风和腐败问题,用反面案例为“身边人”敲响警钟。县纪委监委负责同志指出,“宣讲团成员都是有丰富基层工作经验的‘土专家’,宣讲案例内容源自镇村一线,宣讲方式沾泥土、接地气,对党员干部警示教育效果好。”

自活动开展以来,仅湾沚镇已举办5场“清风宣讲”警示教育活动,此次宣讲活动也是该镇村(居)“两委”换届之后的第一场活动。湾沚镇纪委书记介绍说:“宣讲团将宣讲内容与村居‘两委’岗前廉政教育相结合,大家听得很投入,也取得了较好的反响。”

此外,为深化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工作实效,芜湖县纪委监委通过组织党员干部旁听法庭庭审、走进案发单位开展以案释纪警示教育、将廉政党课列为县委党校培训班固定课程等方式,持续传递清正廉洁理念、让习习清风入脑入心。截止目前,芜湖县共开展各类廉政宣教活动30场次,累计宣教1200人次,有效净化优化基层政治生态。(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