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蚌埠禹会:从严从实召开“讲严立”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8-09-13 15:3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蚌埠市禹会区在开展“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活动中突出重点,严格落实《巡视(巡察)、谈话函询等情况在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上作出说明的规定》,把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关键环节抓好抓实,取得实效。

提前谋划,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准备。一是认真组织学习。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立政德方面的论述。二是广泛征求意见。各党(工)委、党组开展座谈会20余次,征求各类意见建议400余个,全区党员干部开展谈心谈话400余人次。三是严格落实制度。区纪委主动向市纪委询问需要在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上作出说明的人员名单,同时认真梳理需要在会上作出说明的区管干部37人,督促其在民主生活会上把问题说清楚、谈透彻。四是从严审核把关。本区县级领导干部的个人发言提纲由区委书记亲自审核,区纪委对全区各党(工)委、党组的对照检查材料和200余名党员干部的个人发言提纲审核把关,对应在民主生活会上作出说明而未说明或说明不透彻、不深刻以及不符合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要求的,退回重新修改63人次。

实事求是,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实效。一是区委常委会率先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联系工作、学习、生活实际,深挖内在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各级党(工)委、党组分别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班子共查摆问题123个,班子成员共查摆问题446个。二是自我批评主动揭短、相互批评勇于亮剑。全区各党(工)委、党组共收集相互批评意见213条。三是区委指派13名班子成员及党员副区长指导基层民主生活会,对乡镇、涂山风景区、社区进行全覆盖指导,有选择的对7家区属党委(党组)进行指导。四是督促县级领导干部按规定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好双重组织生活。

落实整改,以实际行动检验警示教育效果。一是制定整改方案。围绕查摆出的问题,区委率先垂范并督促区各级党(工)委、党组制定整改任务书,列出问题清单和整改措施。区各级党(工)委、党组领导班子及成员已制定整改措施170余条。二是紧盯突出问题。在边查边改立行立改的基础上,承前续后、力度不减,找准穴位,下大力气抓好整改,解决对照“六聚焦六整肃”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做到改到位、改彻底。三是建章立制促长效。结合实际健全完善制度建设,做到务实管用,切实可行。注重把教育实践活动中的好经验、好做法用制度形式固定下来、坚持下去,防止问题反弹,形成长效机制。(蚌埠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