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黟县:启动十四届县委第五轮巡察工作

日前,黟县十四届县委第五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县委巡察组全体成员、县委巡察办人员、县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及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宣布了《关于十四届县委第五轮巡察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决定》。

此轮巡察共派出两个巡察组,对县旅委、县文广新局、县房管局、县安监局、县总工会、县发改委、县环保局、县公管局(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黟县分中心)、县物价、县妇联等11家单位开展巡察。巡察时间为90天左右,从9月上旬开始至12月上旬结束。

此轮巡察要求;要准确把握巡察工作的新时代要求,在政治高度上突出党的全面领导,在政治要求上抓住党的建设,在政治定位上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充分发挥巡察的政治“显微镜”和“探照灯”作用,使巡察真正成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政治看齐之巡、警醒教育之巡、整肃立规之巡。要紧紧聚焦巡察监督的重点内容,从围绕“四个着力”、紧扣“六项纪律”,到聚焦“三大问题”、“六个围绕、一个加强”,不断深化政治巡察。针对当前关注的焦点、难点、热点问题,聚焦再巩固、再深化、再发展。要切实提高巡察全覆盖的质量,既要生动诠释全面从严治党“基础在全面”这一重要规律,体现巡察监督无禁区、无死角,又要突出利剑高悬、震慑常在的特点,顺应人民群众对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期待。要加强自身建设,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带头遵守党的纪律和规矩,用铁的纪律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队伍。

据悉,十四届县委第五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结束后,县委巡察办组织巡察组工作人员开展了专题业务培训。(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