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宣城宣州:推进扶贫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

时间:2018-09-13 09:1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宣城市宣州区纪委监委聚焦扶贫工作一线,紧盯五保、低保等扶贫领域易发违纪问题,聚力“四严并进”,强化快查快处,倒逼责任落实,持续推进扶贫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

线索处置“严责任”。定期召开线索分析会,先行研判56个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上报的扶贫领域问题线索,共梳理排查问题线索102条。压实线索处置责任,每条问题线索均明确分管领导和具体承办单位,确定查结时限,实施挂图作战,对标推进。

专项巡察“严整改”。区委巡察办抽调区纪委监委、区扶贫办等部门业务骨干,成立3个巡察组,对全区12个贫困村开展为期一个月的脱贫攻坚工作专项巡察,反馈“六个精准”不到位等问题137个,移交问题线索12件。严把问题线索整改“质量关”,进一步压实被巡察单位的整改责任。截至目前,已整改完成反馈问题120个,办结问题线索6件,问责追责9人。

专项检查“严督办”。区纪委监委会同区民政局、区扶贫办等部门,强化信息互通,紧盯五保、低保领域违纪问题,逐项开展死亡五保户供养金发放情况、乡镇街道敬老院集中供养“五保户”供养金发放情况专项检查,全面组织“回头看”督查,紧盯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腐败问题,梳理发现问题线索65条,已办结46条,查否3条,查处53人,对11条问题线索进行重点督办。

警示震慑“严问责”。对扶贫领域腐败问题多发、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重的地方和部门,实行“一案三查”。在严肃处理直接责任人的同时,倒查追究相关领导责任、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今年以来,对扶贫工作推进不力、流于形式的2名村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予以免职处理;对脱贫攻坚工作监督检查不力的8个乡镇纪委给予公开通报批评。自去年扶贫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开展以来,该区共查处党员干部93人,其中党纪处分30人,组织处理63人,移送司法机关1人,印发扶贫领域问题通报8期。(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