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砀山:1-8月份受理信访举报243件次

时间:2018-09-13 09:5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砀山县纪委监委以深化监察体制改革为契机,不断探索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紧扣关键环节,全面畅通群众诉求渠道,着力促进信访举报工作扎实开展,确保群众诉求得到满意解决。1—8月份共受理信访举报243件,同比下降6.1%。

接访、下访并重,突出工作主动性。牢牢把握服务监督这条主线,精准有序受理信访举报;认真分析研判重复举报或越级举报的老问题,探究事件的根本原因,从“情、理、法”多维度剖析问题,带案下访,增进干群交流,耐心细致做好群众的疏导工作,到群众家中、田间地头,通过拉家常、说闲话,对群众进行正确思想引导及行为指导,真正起到密切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连心桥”、群众反映问题“直通车”作用。

突出主业主责,发挥镇(园区)纪(工)委前沿作用。制定《砀山县纪检监察信访举报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明确做好突发情况的处置和预防工作。各镇(园区)纪(工)委在日常工作中,建立来信、来访、来电登记备案台账,做到早发现、早处置、早报告。对业务范围内的检举件,统一管理,统一登记、统一呈报、归口办理,切实做到“一个口子进、一个口子出”, 提高办信办案效率。

整合力量资源,发挥派驻机构一线功能。为进一步发挥派驻机构在一线的监督执纪作用,建立了纪委常委联系、业务科室指导、派驻纪检组主办的纪检监察综合办信办案模式;整合乡镇纪检监察资源,将全县16个镇(园区)分片设立4个派驻纪检监察工作室,协作联动,进一步整合镇(园区)办信办案力量。

规范管理制度,跟踪督办注重实效。制定出台《关于加强信访举报线索管理的暂行规定》、《关于纪检监察信访举报件办理工作的规定》,使信访举报件办理的各个环节的工作有章可循,确保依纪依法及时处理;认真排查梳理举报件,做好分类统计,全面汇总,对信访件台账盘点销号,严把事实证据关,做到定之有据、否之有理,切实让信访举报件“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结果”。(宿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