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泾县:把好监督关口 吹起换届“清”风

时间:2018-09-13 15:5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为确保村和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顺利推进,泾县纪委监委严格落实“十严禁”“九不准”要求,紧盯关键环节,挺纪在前、抓早抓小,以铁的纪律和严的规矩确保换届风清气正。目前,该县144个村和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全部圆满完成。

严明纪律不含糊。该县纪委监委结合“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以编发短信、推送微信公众号、发放换届工作纪律提醒卡等方式,强化线上线下宣传力度。在督促相关部门抓好业务培训的同时,积极开展专题学习和警示教育12场次,确保换届纪律宣传全覆盖。同时,严把候选人廉政审核关,安排两委信访室、案件监督管理室、党风政风监督室、纪检监察室和县委巡察办联合对候选人进行廉政审核,对换届人选是否有信访反映、是否受过党纪政务处分等问题逐一审核,分管领导严格把关,严防“带病参选”。在该县村和社区“两委”换届候选人廉政审核中,共回复廉政鉴定意见函37批次,涉及1549人次,将80余名不宜作为“两委”候选人的“挡于门外”。

巡察监督不松懈。制定村和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专项巡察工作方案,成立3个专项巡察组,对全县11个乡镇、144个村和社区开展“两委”换届工作专项巡察。以压紧压实乡镇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为重点,采取听取汇报、走访谈话、受理来信来访、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对换届工作的进展情况给予全方位监督,对发现的宣传发动不到位、办理群众举报不及时、程序不规范等问题进行及时反馈,督促立行立改。对发现的履责不力等问题,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

审查处理不留情。严格落实《关于做好全县村和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的实施意见》,对照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在接受立案调查处理的等7种不能作为候选人和受到党纪政务处分有关任职限制期限等7种不宜作为候选人的情形进行逐条排查,切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对收到的涉及村和社区换届的33件信访举报件,严格程序,抽调人员,优先办理,目前已全部及时处置到位。 (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