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黄山区:今年以来共受理来信来访38件 办结15件

时间:2018-06-20 10:1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黄山区高度重视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以全省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引,结合当前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形势和特点,提出具体措施,确保信访举报工作取得实效。截至目前,黄山区纪委监委共受理来信来访38件,办结15件,其中立案2人、批评教育5人。

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区纪委主要负责同志第一时间主持召开区纪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省纪委监委主要领导同志讲话精神,紧扣主责主业,自觉把信访举报工作放到全面从严治党中推进,充分发挥信访举报“主渠道”“晴雨表”作用,持续抓好2018年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结合实际制定贯彻落实举措。

规范信访工作程序。建立信访、案管、干部监督等部室协调配合机制,加强与司法机关等部门的配合制约,强化纪法贯通、法法衔接,严格信访件移交管理,今年以来向公安机关移送涉黑信访举报线索1条。加大对转办信访件的督办力度,确保信访件事事有结果、件件有着落。尤其是涉及扶贫领域和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线索优先受理,快查快办,做到结而息访。

建立信访化解机制。定期开展重要时间节点、重点领域的矛盾、纠纷等不稳定因素的预测和排查,防止因侵害群众利益而引起上访。对重复信访的相关信访举报件,及时了解有关情况,依纪依规进行处置;对信访举报较多的业务部门,及时对反映的问题进行分析研究、调查处理,该提醒的及时提醒,涉嫌违规的及时处置。强化结果运用,定期从信访数量、信访内容等方面深入做好分析研判,进一步提高净化优化政治生态的针对性。

加强队伍自身建设。2018年选派优秀年轻干部1名去市信访部门挂职锻炼,加强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干部的日常监管,并结合监察体制改革,提升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干部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进一步提高黄山区信访举报工作水平,全力服务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