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石台:把牢“四关” 严肃村(社区)“两委”换届纪律

时间:2018-06-20 09:4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自村和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启动以来,石台县始终把换届纪律挺在前面,把严把“四关”作为换届工作的保障,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前移审计公开关。各乡镇成立由纪委、财政、农经联合组成的村级财务调查组,对全县84个村和社区2017年的财务实施全面审计,尤其做好村和社区“两委”主职干部离任经济审计工作,确保村级财务审计和村干部离任经济审计全覆盖、无死角。同时,做好审计结果的公开公示,将审计结果通过党务村务公开栏及万村网页进行“晾晒”,接受广大群众监督,不断提升村务管理的透明度,减少因财务问题而引发的村和社区换届不稳定因素。

筑牢思想防线关。纪检机关、组织部门有关同志分别与换届中的相关人员,各乡镇联系村领导分别与所联系村和社区“两委”干部,先后开展谈心谈话200余人次,提醒督促他们带头严守换届纪律,引导广大村和社区“两委”干部正确面对换届工作。发送严肃换届纪律手机信息800余条,统一印发“换届纪律提醒卡”10000余份,要求所有参与换届人员严格对照、自觉遵守“九个严禁”,争做换届工作“清醒人”和“明白人”。充分利用网络媒体及宣传栏、显示屏、横幅标语等多种宣传渠道,深入宣传换届选举有关法律法规、方针政策。

强化督促指导关。实行“三包三保”(县级领导包乡镇,乡镇领导包村和社区,县直帮扶单位包村和社区;保质量、保进度、保效果)责任制,成立由县委常委任组长的8个换届督导组,对全县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进行巡回督导,及时掌握工作进展,研究解决突出问题;成立由乡镇联系村领导任组长的84个换届指导组,进驻村和社区一线指导,全程参与;同时派驻专人对选情复杂的17个重点村(社区)和难点村(社区)进行重点监督,各县直单位结对帮扶,定点突破,确保换届选举工作依法依规进行。

织密纪律监督关。全面推行签订纪律承诺书制度,组织所有参与换届工作的人员、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村民代表、党员、候选人、候选人配偶分别签订换届纪律承诺书,确保换届纪律入脑入心。构建电话、信访和网络“三位一体”监督举报平台,畅通反映问题渠道,对反映与换届有关的问题线索优先查处,对违反换届纪律行为的立查快办,坚持“零容忍”,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确保换届工作风清气正、顺利推进。(池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