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枞阳:“五务”网上公开覆盖全县

时间:2018-06-20 09:3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枞阳县纪委充分利用互联网和大数据,探索“互联网+政务监督”新模式,日前,枞阳县“五务”公开监督平台正式上线投入运行,实现了“五务”网上公开全覆盖。全县农村村民、城市居民、学校医院企业职工群众可凭姓名、身份证通过铜陵市枞阳县五务公开监督平台上网查询到村务、居务、校务、院务、企务等信息。

据了解,该县纪委将公开事项按长期公开事项、定期公开事项、及时公开事项三类建立公开事项清单67项,对全县259个村居、64个学校、31个医院与职工群众利益联系紧密的信息要求全面收集审核,依法依规及时规范地上传平台,面向全体党员、全体职工群众及时、准确地公开。

运用“互联网+政务监督”,加强干群联系。为方便群众参与监督,平台设置“我要咨询”和“我要监督”功能,用户凭姓名和身份证登入系统,对本村、本单位公开公示的信息如有疑问,可凭借该项功能直接咨询。该县纪委要求,凡是群众咨询政策和质疑本村居、本单位公开公示信息的,必须在5个工作日内进行答复,同时举报功能直接链接枞阳纪检监察网和县纪委信访室,举报件同交办件同等效力处理,切实保证群众利益不受侵害。

加强监督问责,筑牢“廉洁线”。县纪委将“五务”公开监督平台运行情况纳入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进行考核,保证信息及时规范公开。同时对平台工作运行不力的单位,综合采取通报、函询、约谈、纪律处分等多种方式予以问责,并强化问责结果运用。

在运用PC端加大“五务”公开力度的同时,该县纪委委托相关网络公司,着力开发“移动监督”,安卓、苹果APP和微信等小程序目前正在运行调试中,即将投入使用。(铜陵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