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青阳:用好调研法宝 扎实推进廉政文化建设

时间:2018-06-20 09:5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制定《青阳县推进新时代廉政文化建设的实施意见》,列出调研计划,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分别带队赴县直单位、镇村开展廉政文化建设调研……这是今年以来青阳县开展廉政文化建设的一个缩影。

为扎实开展新时代廉政文化建设,按照市纪委监委《2018年全市纪检监察重点调研课题任务分解》和“强化担当、提升本领”自身建设年的相关要求,青阳县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用好调研这项法宝, 围绕“践行核心价值,打造好人青阳”扎实推进新时代廉政文化建设总体目标,采取制定计划、外出参观、座谈交流等方法,将廉政文化建设与乡村振兴战略、美丽乡村建设和移风易俗等活动相结合,充分挖掘当地优秀传统文化、红色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中蕴含的廉洁元素,与时俱进赋予其新的内涵。

今年以来,先后新建县反腐倡廉教育展厅、王氏家风传承馆,拓建县廉政教育基地;组织筹办“青阳腔唱廉”、“农民画画廉”、“党章、宪法、监察法知识竞赛”、“培育好家风 传承好家训”诵读、“移风易俗 推进新时代农耕文化”等主题活动,积极挖掘陵阳李氏“千年上章 义门李氏”家规家训,大力弘扬廉洁文化,传播廉洁理念,培树清风正气。


调研青阳腔“唱廉”情况

赴陵阳镇调研、挖掘李氏家规家训

赴蓉城镇百花村调研移风易俗、倡导现代文明新风尚工作

赴杜村乡红光村调研指导廉政文化进“农村”建设情况

组织开展“宪法、监察法进机关”法律知识竞赛

(青阳县纪委监委 杨新斌)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