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弋江:“早、常、实、细”四字诀强化派驻监督检查

时间:2018-06-20 08:5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为有效发挥派驻纪检监察组的“探头”、“前哨”作用,芜湖市弋江区从“早、常、实、细”入手,抓早、小,抓常、长,抓实、严,抓细、深,把功夫用在平时,推动派驻纪检监察组切实履行好监督监察职责。自今年5月份以来,派驻监察监察组共列席驻在单位会议20余次,处置问题线索5个,给予党纪处分2人。

教育提醒抓“早”。通过组织驻在部门学习会、下发廉政提醒、通报典型案例、组织党员干部到反腐倡廉教育馆等实地接受警示教育等方式,督促各驻在单位党员干部学习各级纪委下发的通报文件精神,编发廉政短信重申各项纪律要求,提醒党员领导干部以身作则过“廉节”。畅通群众监督途径,公开派驻纪检监察组联系电话、办公地址、纪检监察举报箱设置地点以及微信、QQ工作号等多种举报方式,及时受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四风”及腐败问题投诉举报,确保群众监督渠道有效畅通。

明查暗访抓“常”。坚持常态化明查暗访,当好“探头”。每逢节假日,纪检监察组在不打招呼的情况下,突击检查各驻在单位为民服务窗口的工作作风、公车使用与效能建设。开展“酒桌办公”专项整治及党政机关违规经商办企业问题专项清理工作,抽查部分驻在单位2018年1-5月份以来公务招待等“三公”经费使用情况,通过询问相关单位的财务人员,翻看查阅财务账目,查找驻在单位是否有违规公款吃喝等现象。

廉政谈话抓“实”。前移监督关口,凸显派驻机构“自家人了解自家情况”的主观能动性,着眼“执纪审查、廉政风险、一岗双责、问题整改”四个重点方面,紧盯关键岗位,针对重要人员,加大对各驻在单位党员干部的谈话力度,扎实筑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道德思想防线。自派驻全覆盖以来,已对38个驻在单位,共75名有关负责同志进行廉政谈话。

沟通联系抓“细”。明确联席会议、工作联络、信息上报等一系列相关工作要求,推动派驻纪检监察组破除“等、靠、要”思想,主动加强与各驻在单位沟通联系,把纪检监察工作融入到各驻在单位日常工作之中。赴驻在单位开展主动“敲门”走访,与所在部门分管领导或主要负责人共话正风肃纪,系好廉政“安全带”。通过听取情况汇报、个别交换意见、列席重要会议、深入基层调研、开展专项检查、重点事项督查等方式,不断拓宽监督渠道,督促各驻在单位用好“四种形态”。(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